經銷品牌
EFFECTOR 伊菲特
2020-01-20

EFFECTOR 是由夏目光教先生在2004年於東京所創立。
緣起於夏目光教本人非常喜愛搖滾樂,想以日本精湛的造鏡工藝來打造屬於音樂人的優質眼鏡,
因此以 EFFETOR (效果器) 為名,眼鏡的品牌概念即為 "Rock On The Eyewear"。
 
在香港知名MILK雜誌與夏目先生的訪談中,夏目先生表示他對鏡框的設計靈感時世從50年代的音樂人JACKKEROUAC、WILLIAMBURREOUGHS、STEVIE WONDER、KURT COBAIN,所配戴的鏡框款式,
並希望製作出如當時一樣經典流行的眼鏡。
 
品牌系列作名稱多以吉他的效果器或音樂術語來命名,例如chorus、fuzz、flanger、distortion、octaver、whammy..等。主要創作理念是將搖滾文化和流行時尚元素融入眼鏡設計中。
夏目光教本人 同時也是日本流行眼鏡店家 OPTICALTAILOR CRADLE主理人。
對於鏡框線條與整體造型的感受相當敏銳,參與設計各款別具特色的厚板框款,
並在獨特的厚實骨架線條上,加入日本眼鏡職人的手工藝,使鏡框細節能精緻呈現。
 
EFFECTOR的眼鏡板材多以8mm或6mm厚的高密度醋酸纖維或賽璐珞為主,
呈現粗曠、狂野不羈的搖滾風格。框型設計以50~80年代美國搖滾音樂人所愛用的眼鏡為主,
這些經典復古的款式再加上搖滾文化與現代潮流元素,並與許多知名潮牌推出聯名款式,
讓EFFECTOR一推出就受到設計師和潮流人士具大的回響與喜愛。
其中更包括許多日本知名藝人例如木村拓栽都是EFFECTOR的愛用者。
EFFECTOR無疑是將新的設計思維和理念注入到日本手工眼鏡界,讓潮流文化與傳統工藝融合,
創造出新一代的流行時尚手工眼鏡品牌。